如果关紧车窗后,在车里睡觉会造成缺氧吗?在车上睡觉会闷死吗?

问答 2019-10-14

日常用车盲区知多少?相信很多车主对用车知识了解不多,例如在车里过夜,应该怎么做才安全?手动挡汽车下陡波,应该踩刹车,还是挂低挡行驶?高速120km/h行驶,汽车突然爆胎,汽车方向盘应该怎么操作?各位车主是否认真考虑过安全做法?

今天我们一起来聊一聊,在车里过夜,会不会被闷死?应该怎么做才安全?开空调还是应该打开车窗?很多车主并没有这方面的安全意识,但是现实生活中却发生这种迫不得已的例子。

其实,在车里过夜,这样做才是最安全的做法,长夜漫漫开空调,实际上不现实,先不说油费多少,原地怠速对发动机非常不利,而且发动机容易产生积碳,伤及发动机。而打开车窗在车内过夜算是迫不得已的做法。

打开车窗过夜,其实也讲究方法,夜间温度下降,但是不能把车窗完全关闭,正确做法:应该打开左右两边对流车窗,让空气对流稀释车内浑浊气体或有毒气体,车内产生的甲醛会随着对流空气飘到外面,对人体的健康影响减致最低。

切记,不可在原地关闭车窗,怠速开着空调睡觉,这种情况容易造成车内产生一氧化碳中毒。当然,如果不是被迫无奈,个人完全不建议在车内睡觉,长时间待车内容易造成头晕呕吐,严重会导致中毒。即使在车内过夜,也需要把车停在安全区,防止被撞击的可能。

对此,你有何看法?你曾经是否有过在车内过夜的做法?请在下面分享你的经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