网件推出新版Orbi网状网络系统:主打精致,更适合小户型

产品 2019-10-15

网状网络虽然在覆盖上强于传统的单路由器,灵活性也比AP组合高,但是不输高端路由器的定价,以及两只起才能体现其效果的设计,最终还是局限了它在国内的发挥(有钱的地方没地装,有地的地方对Wi-Fi上网依赖低)。不过带出Mesh玩法的网件这次又搞出点不一样的花样,做了版迷你的Orbi。

新版Orbi的节点造型大变形状,从原来的鹅卵石塔形,变成了小方块的形状,而且非常非常精致,在家装环境里的介入感更不明显。不过另一方面,体积变小也意味着性能上有所让步,网件表示迷你版Orbi的2.4GHz最大传输带宽为400Mbps,5GHz则是866Mbps,这样来看天线组被砍了不少。而且,迷你版Orbi不支持最新的Wi-Fi 6标准。

不过迷你版Orbi的覆盖面仍然充裕,双节点的基础配置就能覆盖接近300平米,除非是巨大的别墅,一组迷你Orbi照顾到整个家庭无线网连接还是绰绰有余。

同时,迷你版Orbi也在实体接口上作了让步,千兆以太网接口只有两个,而且其中一个肯定要接在光猫上,如果你家现在还有要依靠有线LAN上网的设备,迷你版Orbi就不大合适了。Orbi倒是支持Alexa之类的海外语音助手,但在国内完全没用。

然而最关键的还是迷你版Orbi更加便宜,双节点售价只要150美元,三节点套装230美元,换算下来跟国内价格屠夫差不了多少了。Wi-Fi 6版本的Orbi开价是这个迷你版Orbi的4倍多,这样一想,是不是觉得平易近人了不少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