币圈“转型”记

观察 2019-11-17

“我当时看到新闻时的第一想法就是,我应该不会失业了,大量需求在路上。”

小金告诉懂懂笔记,利好消息一出,不少上市公司都争相与区块链扯上关系,行业热度也随之暴增。在他看来,自己公司的业务也必然会迎来大幅增长。“你想啊,那么多企业想与区块链扯上关系,就必须寻找懂行的团队进行包装,包括撰写商业计划、融资计划。那些从事区块链教育培训的,也要宣传推广以及招生。大家都要讲故事、做包装嘛。”

小金猜测,未来半年时间里应该还会有大量投资机构聚焦区块链领域,寻找有潜力、值得投资的区块链项目、初创公司,“一年前创客融资说是做区块链的会被骂骗子,以后估计又要被当成‘祖宗’供起来了。”

【结束语】

有观点认为,区块链“扶正”会让真正聚焦区块链技术的企业获得新生。但是也有声音警示,在国家真正将区块链作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的重要突破口,为各行业切实赋能之前,一大批浑水摸鱼者或将再次借机“兴风作浪”。在此期间,什么是真金白银,什么是套路诡计,你是否能够看得一清二楚?